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夏天就是要比基尼


第一次參加泳裝外拍,也是第一次參予Photo fun的活動
地點在三芝的淺水灣
這個海邊以前就去過,每次去都覺得氣氛很棒
同時藉著這次的外拍又認識了一個患有嚴重"照"鬱症的索爾哥

今天外拍的MD是Naomi(蕾蕾)
算是一個活潑的女孩,不過個人是覺得笑起來表情比較優


這次外拍主要是學習壓光
底下這張圖是古董哥教我如何設定閃光燈已達到壓光效果的示範照

Photo fun舉行外拍的人員或是一起參予的學員都很親切
"手札"一整個被比下去

古董哥跟我說了一堆設定(我當然記不得)
回家後竟然無意間翻到一本以前買的雜誌也有提到泳裝外拍壓光技巧
跟古董哥說的竟然不謀而合

寫下來跟大家分享
首先利用香雞快門先決模式測光,將快門速度設定在閃光燈同步以內,
如1/200秒,並將曝光補償試著調整至-1/3~-1EV,對著天空測光,
架設光捐得到數值為F13,就將相機拍攝模式轉到M,調整光圈F13,快門1/200秒
在將離機線與閃燈接上相機,調整閃光燈為手動出力,至補到MD身上光線正確為止。

由於第一次使用無線觸發器,而且還要用手動調整閃光燈出力
很多光線不盡理想,加減看看就好



換泳裝了~


這天的天氣算是不錯


閃光燈真是門大學問

MD很上道,知道要怎樣迎合攝影師的需求












在地上劃一顆心(不知道是哪位攝影大哥的指導,真厲害~)






這招很厲害吧(騰空側身還要裝笑臉),蕾蕾有練過


左下角是前面拍的忘我不捨得走的攝影大哥的閃光燈


海邊拍照還是要注重水平線,底下這張是一個錯誤的示範
一系列剪影

Naomi可能有代言某品牌相機











在海邊,跳躍是一定要的

拍照時,如果想不出姿勢時
可以請MD沿著海岸線走然後不時回頭給個笑臉拍
這樣可以拍出很自然的笑容





開始有夕陽了,讓我想到一首打油詩...(18限)

隨著太陽下山,外拍活動也告個段落
好久沒用illustrator設計浮水印了
這次突然有靈感設計了一款浮水印如下
怎麼看都覺得有點像007


經由老婆提供建議,將浮水印改成簡單明瞭的圖示


是不是有傳達到夏天海邊的fu呢?

8 則留言:

  1. 氣氛你拍的最好喔!!`^^

    索爾

    回覆刪除
  2. to 索爾兄
    您過獎了
    相機跟鏡頭無法跟各位比
    只好以氣氛取勝了

    回覆刪除
  3. Sean [像..]大哥 聽朋友說是這原是法文說法...

    這些照片看的很爽喔!!怎麼說呢!!因為分享了很多的照片!!

    那天我的相機設定也是跟您書上的設定差不多呢!

    但我還是覺得我上回拍的比較滿意

    大哥連 illustrator 你也會喔!!佩服!!下回在教我批次縮圖加字喔@@

    回覆刪除
  4. to 阿昌
    我的illustrator是三腳貓功夫
    因為不常用到所以比較生疏
    有機會再敎你批次縮圖

    回覆刪除
  5. 哇!比基尼辣妹~你們拍到眼珠子都快掉出來了吧!還是專業MD讚,下次就不要再濫芋充數了啦!歐巴桑還要裝年輕粉累人的~

    回覆刪除
  6. to rosemary
    熟女還是有可拍之處啊
    專業MD只是動作比較大方而已
    經過幾次外拍,你的動作已經沒那麼生澀了
    加油~

    回覆刪除
  7. 年輕真好
    嗚嗚嗚~~

    回覆刪除
  8. to 匿名
    是啊!年輕真好
    即使已經不再年輕也要把握當下
    彼此共勉之~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